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实验小学——相约空中课堂 老师在线等你

2020-03-26 15:40

相约空中课堂 老师在线等你

——黄老师想对即将毕业的你们说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就在你们将要小学毕业时,却度过了一个不平常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但在无情的疫情面前,我们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不顾危险挺身而出,负重前行;一个又一个的志愿者关键时刻自愿上前,维系安全;还有许许多多平凡的奋战在疫区和后方的普通劳动者……这一切让我们感动的同时,更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自治区教育厅为确保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依托电视、网络、移动终端等现代技术搭建的空中课堂今天正式启动了。在此,老师对即将小学毕业的你们有以下建议:

一、按时观看空中课堂课程

217日空中课堂正式启动,优质的网上教学资源为我们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提供了便利。各位同学可以通过有线电视、网络电视及手机终端等方式在宁夏教育电视频道收看数学空中课堂教学节目,还可以通过电脑、手机、平板访问宁夏教育云,点击宁夏空中课堂栏目收看学习,一定要按时收看哦。虽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学校已经暖心的为你们邮寄了纸质课本,你们都收到了吧。对于外省还未回银的同学,你可以使用电子教材。

1.电子课本

2.电子课表


3.收看空中课堂课程

  电信  http://nxzbwscdn.needu.cn/indexte.html

  移动  http://nxzbwscdn.needu.cn/indexmo.html

  联通  http://43.251.37.185:8000/indexun.html

二、做好课前预习,课后练习

良好的预习习惯,可使人终生受益。预习分为四步:

1.细读内容,理解主要数学知识。

2.精读难点内容,思考、标注疑点。

3.通读数学内容,动手画、圈知识要点,了解主要内容。

4.尝试练习,检验学生预习效果。

课后练习是巩固新授知识,形成技能技巧,培养良好的思维品质,发展智力的重要途径。请大家关注老师在云校家发布的练习内容,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会一对一解答或集体反馈讲解。

三、劳逸结合,健康成长

1.“玩转”微课堂

在大家观看空中课堂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可以观看实验小学数学微课堂,有趣好玩的数学益智游戏等你玩。你只要轻轻扫一扫,就可以边看边学边玩,让我们一起动起手来,玩中有学,学中有悟。

2.改善情绪,树立良好心理状态

疫情期间,你持续待在家里,不能和小伙伴一起玩,负面情绪可能会累积和积压。你可以通过运动、音乐、阅读来缓解压力,保持积极心态。你也可以和亲友互动交流,做到隔离不隔心。

3.有规律的生活不沉迷于网络

老师建议你把生活、休息、健身、学习、娱乐等做成一张时间表,或者列出每日愿望清单,和家人共度美好的亲子时光,使居家生活变得更健康更有序。至于手机和上网,你只要认真遵守和父母都认可的规则,把握好尺度,保护好视力即可。

4.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孩子们,我们从媒体上看到或自己的父母、亲戚朋友亲身经历的抗疫事件,你肯定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我们应该对生命和自然尊重与热爱,提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学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安全负责,未来负责,做到关爱生命,关爱健康,关爱大自然。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保持乐观心态,科学面对疫情,积极应对困难,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线上教育”传授的是知识,传导的是温度,传递的是信心。同学们,你们不再孤单,我将一直“在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