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音乐响起来 “疫情“远离去——银川市实验中学用音乐调节师生疫情紧张的心理

2020-03-27 09:06



随着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师生高兴之余依旧存在着紧张与忐忑。3月26日中午,随着一阵阵美妙的琴声,学生们在餐厅里井然有序的排队入场,取餐后安安静静依次就坐,师生轻松愉悦的就餐,几个月来的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心里阴霾就此飘到了九霄云外。

为进一步内化白云峰校长提出的“怡情雅行”校园文化,我校师生努力“夯实文化底蕴,提高艺术品质”,艺术部今年特别创设了“魅力小舞台”。我们将音乐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融入校园的各个角落。此次在学生餐厅里进行钢琴音乐演奏,就是“提升艺术品质”的具体表现,有了钢琴声,平时感觉平淡无趣的学生餐厅瞬间变成了钢琴音乐主题餐厅,为师生营造出一种或温馨或神秘或怀旧或甜蜜的艺术气氛。

在实验中学钢琴音乐餐厅里,我们将献上通俗音乐、民族音乐、古典音乐和轻音乐等多种音乐类型,为师生提供轻松愉悦、减压放松、心理调试的优雅环境。餐厅里有现场钢琴音乐演奏,大家能够自然而然的放松心情、缓解焦虑、调节情绪,师生也会感受到爱、尊重与呵护。备战高考紧张的情绪也会缓缓纾解。


  随后我们还会安排高一、高二年级钢琴专业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轮流演奏,真正实现“魅力实验,只因有你”的主人翁精神,发挥魅力舞台的积极作用,打造“”怡情雅行”的特色校园文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