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教育:牵着灵魂的手行走——银川市实验中学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工大会

2020-04-01 12:21

为了贯彻落实银川市2020年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及时布置新学期开学重点工作,3月31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召开新学期教工大会。会议由工会主席郎志平主持。

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作题为《教育:牵着灵魂的手行走》的讲话。白校长指出,面向新时代,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面向新发展,如何实现学校稳定、持续、跨越式发展:面向互联网+教育,如何更新教育理念、转变育人方式:面向新课程,如何靠教研、靠合作提升课堂实效;面向新高考,如何实现教学质量的提高;面向新艺考,如何实现文化课与专业课融合提升;面向新要求,如何将劳动教育渗透在育人全过程:面向新使命,如何提高师生的身心健康水平;面向新挑战,如何创造师生团结进取、奋勇争先的局面等,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更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如何让我们的教师有尊严的工作,真正地让教师们感受到幸福也需要大家的共同探索与努力。

为此,白校长提出本学年工作思路,归纳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字管理、四个突破、五种精神、六项要求,从学校发展、教师培养、学生成长、德育建设、艺术办学、党建工作等多个角度提出了整体规划与要求。2020年是学校全面完成“五年发展规划”目标奋力冲刺的一年,也是学校“怡情雅行”的校园文化建设的启动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攀高争先、锐意进取,全力推进“夯实文化底蕴,提升艺术品质”的办学目标建设,做牵着灵魂的手行走的教育,为创建全区乃至全国艺术特色办学的名校而努力。

  

  曹丹辉副校长总结了疫情防控以来线上授课的基本情况,对直播次数、人数等多项数据进行统计,对文化课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应对新技术,新挑战,心系学生,认真负责的进行线上教学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宣布了新学期相关年级课务安排调整的情况,对新学期开学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相应要求。
  李文志助理回顾了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对近期防控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做好个人防控,科学防护,配合保安,做好入校登记。同时对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提出整体要求,对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晨午检制度、教育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做好学校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曹立军副校长对疫情防控以来学校防疫物资的使用情况以及现有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向全校教工进行了通报,做到物资使用透明化、公开化、明细化。

学校在原有校园文化建设传统特色的基础上,结合十八年来魅力实验人在创业、进取、开拓、有为中形成的精神特质,特提出了以“怡情雅行”为主题的魅力实验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思路。工会主席郎志平宣布了学校关于成立“怡情雅行”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的决定。


 

  最后,白校长从教育前景、履行岗位职责、加强防控工作、学校领导分工等方面对开学工作做出整体部署,并满怀深情地说:“魅力实验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让我们以相互团结、相互欣赏、相互支持、相互愉悦的心态投入到牵着灵魂的手行走的教育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开始“怡情雅行”的魅力实验新征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