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2020-05-21 17:54

5月20日,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白云峰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作了题为《树立党员意识 严守政治规矩 传递时代能量 创建清风校园》的讲话。

白云峰同志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就学校有关工作向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抓责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能不能抓好,关键是责任能不能落实。他结合今年学校提出的“干部作风转变年”即转学风、转会风、转文风、转作风的有关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履好职、担好责、走在先、做表率。

二是抓重点工作。今年学校要重点抓好“让党中央放心、办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清风校园”创建活动,开展“四比三优两满意”活动和学校党员“大学习”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运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动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修养、政治纪律涵养、干事创业素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力推进“三强九严”工程。

三、抓检查考核。实施任务驱动、问题导向、考核引导、榜样引领机制。

学校党建工作要明确任务、经常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落实责任。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把党建考核和效能考核结合起来,把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结合起来。

四、抓问题解决。对学校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要真刀真枪、真改实改,决不能遮遮掩掩、回避问题。

五、抓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思路,精心设计载体,增强学校党建工作活力。

白云峰同志指出,抓好学校党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尽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同心协力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