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牢记嘱托 实干先行 ——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17: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学习教育,7月1日,银川市实验中学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总支班子领导、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7:10,全体党员在学校操场集合,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高昂的国歌声,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注视着国旗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学校党总支书记白云峰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随后,全体党员集体朗诵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下午17:35,党总支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随后由我校被抽调参加返银师生隔离防控工作的党员代表陈亮和卢海明同志为与会人员上党课。两位同志分阶段分别谈了自己参加防控工作的切身感受。通过他们的分享,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引导组织返银师生工作的艰辛和不易,被他们为确保有序做好此项工作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感动和鼓舞。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白云峰同志做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不但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还要在全校师生中发挥激励和引领作用。白校长在总结中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历程。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坚强核心,不愧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教育报国是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教育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大的贡献。希望全校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奋力谱写教育工作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