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不忘初心勇奋新 唱支赞歌给党听——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宝湖校区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7 10: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追寻党的奋斗足迹,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全体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日下午,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宝湖校区党支部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专题党课、呈递一句生日祝福、同唱一首爱党赞歌等方式,积极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党支部书记刘孝群同志、副书记马伏华同志以及全体党员教师。  

会议伊始,大家精神抖擞、群情激扬,奏唱《国歌》,展现出新时代党员教师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各党小组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担使命,履职责,立足岗位做奉献,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  

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宁同志以《重走长征路》为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又精彩的党课,党员教师们通过听党课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熏陶。  

党支部副书记马伏华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点评,并强调,重走长征路,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教师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将长征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率先垂范,创新思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体党员现场向党组织缴纳了党费,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使党费收缴工作更加规范化、透明化,使党员充分认识到自觉交纳党费的重要意义。  

党支部纪检委员马保国同志通报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他要求,学习无止境,读书须常态,各党小组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增强全体党员学习紧迫感,善于学习,坚持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建设学习型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支部书记刘孝群同志向全体党员发起庆祝建党99周年的号召。她指出,爱党爱国是一个党员应该具有的最朴素的情感,值此建党节,党员们要积极地表达对党的祝福,这不仅对党员个人的成长有着促进作用,也是思想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她的话语在支部引起强烈反响,支部党员们纷纷写下了对党饱含深情的生日祝福。  

为表彰过去一年及疫情期间在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党员,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梁金霞、王敬东、杨辉、李培培被评为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党支部书记刘孝群同志对优秀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对照自身找差距、明确方向,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求真务实,创先争优,为学校发展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共同庆祝党的生日,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宝湖校区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将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图文:谢向荣                    

审核:刘孝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