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二中召开2020年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0-08-29 17:53

8月28日下午,银川二中在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银川二中党委书记、校长高小军对新学期工作做总体部署,学校副校长陈少兵、王萍、郝全山分别就分管工作做具体安排,副书记田红霞对党建工作做部署安排。会议由副校长陈少兵主持。

首先,高小军校长对本学期工作安排做重点讲话。高校长强调新学期学校工作要树立新思路、新想法,银川二中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要立足“新高考”、“新教材”、“新课程”,积极探索二中教学新特色,利用互联网+的资源优势,提高教学质量,落到教学实处。银川二中是高中教育改革的探路先锋,目的是先行探索,形成经验,为今后更大面积的推广应用形成经验和模式。

今年暑假后,银川二中又迎来了一批新入职的教师,陈少兵副校长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全体教职工介绍新教师,他们有着出色的学业素养和能力,为学校发展增添了新的力量。

随后,陈少兵副校长提出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思路:本学期将在二中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将”高质量发展与提升”确立为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核心及目标,着力以“细化”教学常规管理,“优化”提升集体备课质量,“精化”教学科研专项活动,以落实好几项重点工作为抓手,通过教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来体现学校的办学目标。另外,陈校长还对学校教学常规工作做出安排。

王萍副校长就本学期德育工作做出详细部署。王校长强调疫情防控仍需重视,教师学生要每天坚持进行健康监测,本学期也将继续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本学期的德育工作主要分为四个方面:一、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常规化,学生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同时加强劳动教育。二、节日节点的活动安排,为学生打造缤纷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三、学生职业生涯短课程研学。四、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王校长还对各个年级德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德育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学生学业成绩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郝全山副校长宣布党委对中层干部轮岗的决定。各位干部要深入工作一线,做好引领示范,强化责任担当。

最后,田红霞副书记部署安排党建工作。田书记指出,党建工作也是一种常态工作。本学期党建工作主要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五星级党建、作风建设、工会和团委工作五个方面完成。广大教师要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发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精神。

新学期,新起点。银川二中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不忘初心,兢兢业业、矢志前行,迎接新挑战,实现新超越,惟愿我们的学子于新的学期自律自强、翱翔天宇。立秋已过,处暑未央,秋色渐浓,我们已起航!

(银川二中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