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乘职教东风 扬帆远航——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开学校本培训工作纪实

2020-09-02 14:45

又是一年秋风爽,风景正宜放眼量。为了确保本学年开学工作有序开展,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早部署,早安排。8月27日,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部署了2020年秋季学期各项工作,明确了本学期工作奋斗目标。

8月28日上午,银川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员工工作会议暨校本培训。张建才副院长主持会议,黄建明院长为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解读宁夏职教20条》的精彩培训讲座。

黄院长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从宁夏职教20条的起草背景、整体结构、发展目标、改革举措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宁夏职教20条》的内容。从“三全育人”(即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讲到“三教改革”( 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从“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到“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从“3年中职教育与4年本科教育(3+4),到“3年高职教育与2年本科教育(3+2)贯通培养”。从“双高计划”(高水平、高职),到“双优目标”(中职优质校、优质专业)。从“产教深度融合”,到“校企合作”。从“质量评价”,到“督导评估”。全方位,多角度,准确把握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方向,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并结合新时代宁夏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明确了发展目标。勾画出了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讲座娓娓道来,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凝聚力量。培训既有宏观政策把控,又有微观行动指导,为教职工树立了信心,指明了奋斗的方向。


黄院长强调,我们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要努力建设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论述的深刻内涵。更要抓住发展机遇,奋勇争先,一定要把我院打造成为一所引领宁夏中职发展的“双优”中职院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