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 ——银川市实验中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02 15:26

九月,秋光烂漫,凉风怡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魅力实验的师生们共同参加了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共同踏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李文志助理主持升国旗仪式

白云峰校长致辞     

他首先对高一新生的入校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今年优异的高考战绩。他嘱咐同学们,新学期,新起点,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呼唤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一个国家的未来,靠的是青年人的创造力,靠的是一个社会良好的风气,靠的是青年人优秀的品质,三年的高中生涯里,同学们要大气成长,积极培育崇高的情怀、宽阔的胸怀,要做明是非、有担当、负责任的有为青年。此外,同学们还当锤炼品德修为,常存感恩之心,珍视同窗情谊,珍惜自然环境,爱惜粮食资源,常怀仁爱之心,学会与人合作,感恩父母师友。他勉励同学们积累真才实学,不断努力成长,通过确立目标、合理规划、精确行走,来积累知识,为人生做好更多的储备;敞开心灵,伸出双手,做魅力实验未来的塑造者。

优秀教师代表致辞!

高三5班班主任王耐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强调,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憧憬,全体教师将以新学期为起点,改变教育观念,加强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专心写好每一个教案,细心上好每一节课,耐心辅导每一个学生,并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勇于拼搏,用适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从各个方面做出表率。新学期以崭新的面貌,规划人生,自信有为。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显青松巍峨。

优秀学生代表致辞!

高三(10)班赵煜同学以《新时代、新环境、新起点、新气象》为主题发言。他首先代表魅力实验全体同学对新高一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新起点新气象,我们应当心存希望,心怀梦想,要有为青云志不懈努力的青春朝气,更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高一(1)班王杨紫涵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虽然经历了中考的磨砺,我们并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但实验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梦的方向。同学们将用辛勤的汗水在这里书写自己的华彩篇章。她号召全体高一同学,珍视自己所拥有的青春年华, 牢记“勤劳励志,尚德创新"的校训,好好地把握现在,真正赢得未来,以坚定和执着的态度投入到新一轮的学习生活中。
宣布奖项:
  随后,曹丹辉副校长、曹立军副校长、团委谢永生书记分别宣读了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奖学金获得者表彰决定、各类优秀学生表彰决定及银川市级、校级优秀教工团干部、优秀教工团员、优秀支部、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各班学生代表及受表彰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新学期,树立新目标,探索新思路,形成新气象。魅力实验将继续以蓬勃的姿态,不断夯实文化底蕴,提升艺术品质,砥砺前行,再续辉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