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乘风破浪砥砺行 扬帆筑梦谱华章 ——银川二中举行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0-09-02 16:16

春耕夏耘,栉风沐雨,当这个特殊的庚子年,终于走过了艰难跋涉的上半程,当金风再次送爽,硕果挂满枝头的时候,我们终于又相聚在美丽的校园,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9月1日下午,银川二中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3000多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喜悦的心情,共同迎接新学期、新学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小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红霞、郝全山,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萍、陈少兵,党委委员、纪检专员谈维等领导参加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红霞主持。

开学典礼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首先,由高小军校长为新学期致辞,他以《扬帆追梦二中人》为题,提出了对全校师生的殷切期望。高校长回顾了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二中人经受住了考验,老师们用担当与奉献书写着生命底色,同学们也学会了自强与自律。在新的学期,高校长勉励全体师生:成就人生梦想,需要厚植家国情怀,全体二中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听党话,跟党走,坚守报国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发展,在砥砺奋进中描绘亮丽人生;成就人生梦想,需要传承科学精神,全体二中人要始终拓宽学习的广度,丰富学习的维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追求真知,在思考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与新时代相适应的综合素质与关键能力;成就人生梦想,需要树立自律意识,一个人自律的程度,能够决定其人生的高度。自律可以帮助我们理性思考,不容易人云亦云,盲目从众,自律而理性的人善于对生活作出合理的安排;成就人生梦想,需要塑造专注的品格,老师们要专注于教育教学,钻研育人规律,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努力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同学们要心无旁骛,立志向学,砥砺品行,增长才干,不断积累成就人生梦想的资本。

教师代表高园园老师发言,她代表全体二中教师表达出老师们的心声:“会有很强的责任心,既然选择了三尺讲台,就会对所从事的神圣职业更加挚爱和投入;会更爱学生,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会爱学生的每一个闪光点,爱学生所具有的可塑性,爱学生的点滴成长;会不断地学习,应对即将到来的新高考改革需要学习,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教学需要学习,成长为研究型、学者型的教师更需要学习;会奉献,求真,创新,终身学习,把育人当作毕生的事业去追求。”同时,高老师也对三个年级的同学给予了热情的鼓励,希望高一的同学们学习如春起之苗,日有所增;高二的同学们带着历练后的沉稳,一往无前;高三的同学们拿出“当仁不让,纵横天下,舍我其谁”的霸气,调整奔跑的姿态,掌握加速的时机,激发冲刺的力量,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高二(1)班曾姝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满怀激情,分享自己的青春感悟,呼吁同学们用热爱谱写大国篇章,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华,在高中阶段能满怀希望,不断向前。

随后,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谈维委员宣读音体美学科获奖情况,陈少兵副校长宣读2019-2020学年度各类学科竞赛获奖学生和辅导教师名单以及2023届高一新生奖学金名单,郝全山副校长宣读原高一年级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王萍副校长宣读原高二年级、国际部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最后,在开学典礼上,学校领导为高一学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校徽是一所学校的象征和标志,蕴含着一所学校的历史与文化,代表着一所学校的梦想与荣光。为高一新生佩戴校徽可以增强同学们的荣誉感与归属感,让新高一的同学们更快地融入到银川二中大家庭中来。

新学年的序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二中人必定会以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动力,向既定目标奋勇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银川二中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