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召开2020年秋季教育工作会议

2020-09-02 17:33

2020年8月26日上午,银川唐徕回民中学党委召开2020年秋季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集团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四校区执行校长及中层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年级部主任97人参加会议,由马亚宁主持。

马楠、彭鸿带领学习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两篇文章。

杨晓梅、赵成、申晓平、刘孝群四位执行校长总结了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阐述了秋季学期工作思路。

总结紧扣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部署聚力顶层设计、转型升级、基层基础和贯彻落实,既在整体建构上形塑工作格局,也在具体工作中创新出彩。杜殿川校长代表集团肯定了四校区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保障中高考中所作的努力,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感谢。

杜殿川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如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从三个主体维度思考后疫情时代教育发展何去何从;以实践和发展回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二是要客观梳理制约学校发展的因素,关注软硬件发展、教学育人方式转变、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到精准发力。三是要积极回应全市整体工作布局中对教育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育并举为抓手,坚持以“教育质量”为中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学校安全工作,努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是干部要做到七个“带头”,做好工作创新,扎实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关怀同志,增强干事创业凝聚力;讲奉献、让每一个干部都成为一面旗帜,做师生的贴心人;讲勤俭节约,树立良好的学校风气;带头教书育人,做教师的表率。(部门:党委办公室;审核:杨学龙;图片:李昭儒;文字:王俊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