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03 14:45

2020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所有中国人,都必须铭记的日子。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9月3日清晨,全校师生千余人齐聚操场,隆重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9时10分,晨光绚丽,我校“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升旗仪式在操场举行。在校国旗护卫队的守护下,伴随着嘹亮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不由让人联想到抗战英雄们摇旗呐喊、英勇不屈的身影。升旗仪式上,高二7班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表达了对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先烈们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呼吁当代青少年学子要珍惜今日拥有的一切,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最后,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喻有朝为广大师生们讲述了纪念日的由来、抗战精神、民族精神、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喻有朝校长慷慨激昂的讲述,引导广大青少年提高觉悟、升华思想,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幕幕可歌可涕的场景展现在师生们的眼前。信念如炬,九死未悔,从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的铁蹄踏进中国大地之时起,中国人民就开展了抗击侵略者的伟大斗争,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战争多么残酷,无论牺牲多么巨大,中国人民从来都没有动摇光复河山的决心。中国人民抱定了抗战到底的信念,坚持抗战,持久抗战,终于打败了凶恶的侵略者、赢得了战争的最后胜利,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接力奋斗中前进得更加心无旁骛、步伐坚定,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告慰英烈,开创崭新的未来。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广大师生永远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培育民族责任感;教育广大师生始终不渝坚守初心,坚持不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英雄为楷模,不畏艰难险阻,以史为鉴,砥砺奋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