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

2020-09-07 08:29

为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银川教育“四比三优两满意”党建品牌,按照市教育工委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工作要求,9月2日下午,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进行了精品党课评选活动。

精品党课评选是深化银川教育“四比三优两满意”党建品牌的重要载体,是今年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校园治理体系和提升校园治理能力等工作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有助于解决党员群众的理论困惑和现实问题。

第一支部陈亮同志以《历史的光辉》为题,对比中外应对疫情的措施和方法,将本次抗疫放置于历史之中,做纵向与横向比较。在比较中得出中国共产党先进的社会制度与崇高的理想追求。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全体同志一同回顾了难忘的疫情防控一线经历。

第二支部李娜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的牵挂以及坚定理想信念,立德树人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实践和探索。

第三支部侯德丽同志以《用心讲好中国故事》为题,以思政课教师独特的角度和观点分别从利用自身优势,讲好个人故事;用好本地资源,讲好身边故事;发掘草根人物,讲好励志故事;结合学科特点,讲好中国故事四个角度阐述了她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理解和实践,为与会同志们开拓了教育教学视野。

三位同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讲党课,主题突出,各具特色,既展现了学科特色与综合素质,也为今后党课活动提供了思路和借鉴。精彩的讲授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党课是党员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方式。作为教育行业的党员,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实际能力,为银川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魅力实验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