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不忘初心勇担当 立德树人绽芳华——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庆祝第36个教师节

2020-09-11 10:15

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为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师德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学院“双优校”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9月9日下午,银川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了庆祝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市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王少云、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表彰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建明代表学院党委发表了精彩致辞,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上级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办学条件不断改善,育人环境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力量不断提升,校园文化不断丰富,办学声誉不断提升,全体教师在育人管理、教学科研、技能大赛等领域中尽心竭力,成果丰硕。希望广大教师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的要求落实到精益求精、匠心育人的点点滴滴中,用心教书,用情育人,用爱凝魂,为推动学院“双优校”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做出更大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大会分别表彰了学院30年教龄教师、市教育系统第一批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及各级各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同学们向受表彰教师送上鲜花,用最甜的笑容、最真挚的祝福向老师们致敬。任学锋、王燕丽、何流、万里娟4位老师分别代表30年教龄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做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时刻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渗透到对学生的无私奉献和挚爱中。

表彰大会上,学院音乐组教师乐器联奏、歌曲串烧欢快灵动,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语文组教师深情朗诵诗歌《这就是老师》,彰显学院教师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深切情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汽车工程部师生的舞蹈《感恩的心》表达了全体同学对学院、对老师们的深深敬意。

此次活动学院采用智慧校园网络现场直播,全院学生在教室进行在线观看。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我院教职工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院师生中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郁氛围,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