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活动

2020-09-18 18:50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89年前的炮火声犹在耳畔,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上午9:10,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升旗仪式开始的口令,国旗班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点,她们昂首挺胸,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敬礼!”随着一声令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共同回忆历史,缅怀先烈。

随后,高二(7)班谢佳睿做了国旗下的演讲。她讲到,1931年9月18日,伴随着那一声巨响日军侵略的魔爪伸向了中国东北军北大营,中华大地,硝烟弥漫,山河破碎,无数家庭生离死别。不管过去多少年,这都是铭刻在中华民族心灵永远的伤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居安思危、发奋图强、锤炼自我,珍惜当下每一分每一秒的宝贵时间,以打造国之重器为目标,学习掌握最先进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把我们浓浓的爱国热情融入到建设祖国,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去!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浴火重生。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通过纪念活动,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深埋于内心深处,以此来激励自己发愤图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