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继续砥砺前行——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0-11-02 10:56

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实况后,于10月30日进行集体学习,校党总支书记白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总支委员李云、教研室主任李蓓、第一党支部书记梁文涛作交流发言。校团委书记谢永生带领大家学习《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白云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壮山河,博大精深,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使我们受到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聚力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

李云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上以饱满的民族豪情颂扬抗美援朝伟大胜利,以崇高的历史激励推进民族复兴伟业,对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伟大胜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勇敢面对挫折与困难。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蓓表示,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一定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史和伟大胜利,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课堂教学上,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育人课堂,绝不能忘记自己之于时代和民族的责任担当,既要对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求,谨记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谆谆教导,注重苦练内功,严格要求自己,“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梁文涛讲到,可歌可泣的志愿军战士,他们延续着中华五千年的精神血脉,他们鼓舞了英雄的人民建设新中国更大的士气!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着古老中国不朽的魂魄,成为中国民族精神宝库里最华彩的乐章!她从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回望实验中学十八年的奋斗历程,实验人将继续用爱与智慧、用责任与使命弘扬精神,砥砺前行。

参阅历史是一种积淀,创造历史更是一种幸福。白云峰校长在今年开学大会上的讲话中,用“定位、特色、质量、教研、课堂、教师、文化、服务、创新、发展”作为未来3至5年魅力实验的阶段方向和战略举措,用“怡情雅行”作为文化引领和实践指南,继续夯实文化底蕴、提升艺术品质,号召实验人努力创建全区乃至全国艺术特色办学名校。在实验中学不断开创历史的进程中,让我们发扬英勇顽强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不畏艰难、稳中求进的实验精神,做实验的英雄,做自己的英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