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组织教师集中观看廉政教育影片《黑金危机》

2020-11-09 11:0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11月6日下午,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组织教师在学校音乐厅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电影《黑金危机》。

《黑金危机》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精心组织拍摄的反腐题材电影。该电影根据真实案件改编,主要通过对一起煤矿爆炸案件的调查为线索,讲述了检察长不畏强权,勇于担当,挖掘隐藏在资源领域的一起重大贪腐案件,最终将违法者绳之以法,彰显邪不压正的至理名言。影片深刻剖析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沉沦过程及触目惊心违法犯罪的轨迹,清晰地展现了不法分子利用自己的地位和手中权力中饱私囊,满足私欲,演绎了一幕幕淋漓尽致的腐败交易之戏。跌宕起伏的情节,违纪违法的后果,时刻警醒大家,不能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  

《黑金危机》由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主创团队打造,具有较高的思想性、政治性、艺术性与观赏性。影片生动形象的表演和贴近生活的艺术形象,给在场的教师员工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冲击。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教师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廉洁本色,始终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立足岗位多做贡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白云峰校长在《牵着灵魂的手行走》一文中重点提出要加强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思想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先锋作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生根开花结果,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本学年为“干部作风转变年”,按照学校对干部提出的“干字当头、六个为先”要求,做到对职履责、对职尽责、对职担责,谋在前、行在前、落实在前,不浮夸、不推诿、不懈怠,为师生服好务尽好责。一线教师要严格教学常规,遵守《银川市实验中学课堂教学管理制度》,在严纪律、严考核的基础上,大力弘扬“爱校、敬业、务实、有为”的实验精神和“魅力实验、只因有你”的主人翁精神,让正气、正能量充满校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