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0-11-19 16:22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1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才主持,学院全体党员、教师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精心组织拍摄的反腐题材电影《黑金危机》。该影片根据真实案件改编,描写了天祥市副检察长郝振国奉命调查虎山煤矿爆炸案时,依法与腐败利益团伙斗智斗勇,终于使沉冤地下的受害者得以昭雪,腐败分子得到应有法律惩罚的故事。电影充分体现了检察官不畏强权、勇于担当的精神,具有较高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影片生动形象的表演和贴近生活的艺术形象,给在场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冲击。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思想政治课。作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我们不仅要做到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要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和引路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建明结合影片内容,围绕学院2020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一定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教师行为规范、坚守行为底线,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他强调,广大教职工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始终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首位,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促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