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家校心连心,教育手牵手——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护理部开展第三次家访活动

2021-01-18 10:25

“走进千家万户,关爱万千心灵。”家访是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一座爱的桥梁。家校合作,携手共助学生成长,透过家访能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状况及思想动态,为开展有效的教育教学活动奠定基础。

2020年1月16日,赵明主任,杨晶副主任、张建忠副主任带领护理部20级班主任进行了家访活动,此次家访分为两组同时进行,分别走访了兰海玲、汪瑶、李佳昊、锁慧等贫困家庭,沟通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探讨如何教育孩子等问题。 

兰海玲:班长,成绩较好,老师的得力助手。从小丧父,母亲和姐姐身患残疾,经济收入主要靠低保。兰海玲性格阳光,浅浅的微笑中透着坚强,在家勤快,做完作业就帮妈妈干活,希望她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家庭走出贫困。

汪瑶:体育委员,品学兼优,单亲家庭,姐姐和汪瑶均在读书,经济收入主要靠妈妈在物业打零工,汪瑶爱说爱笑,学习勤奋,希望她通过自己的勤奋做一个幸福的读书人。

锁慧:学习认真,团结同学,遵守纪律,爱劳动,希望再开朗些,遇事再坚强些。

李佳昊:学习刻苦,成绩较好,爱帮助同学,希望在学习和生活上更上一层楼。

在家长的不舍和感谢中结束了本次家访活动,我们将继续走在家访的路上,让爱传递。家访,虽然幸苦,但是亲身感受了学生的成长环境,比一百次的干巴巴的说教起作用,不仅将暖暖的情意带给了学生,更是学校和家庭的重要纽带,是提高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水平的重要途径。我们将更加努力做好学生工作,让学生有一个阳光的心态,灿烂的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