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二中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1 15:10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和《银川市教育党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银教党工委发〔2020〕130号)文件要求,2021年1月20日下午,银川二中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素蓉同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高小军同志主持。

图片 9.png

银川二中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依据市教育工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银川二中党委班子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聚焦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六个环节,突出问题导向,严格程序要求,做到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认真广泛地听取了师生员工的意见。班子成员在相互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整改方向和措施。会前银川二中党委书记、校长高小军同志审阅了学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

图片 3.png

银川二中党委书记、校长高小军同志对照检查

会上,高小军同志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梳理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高小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开展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发表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田红霞、郝全山、王萍、陈少兵、谈维等5名同志依次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发表意见互相批评。

图片 1.png

银川二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红霞同志对照检查

图片 4.png

银川二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郝全山同志对照检查

图片 5.png

银川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萍同志对照检查

图片 6.png

银川二中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少兵同志对照检查

图片 7.png

银川二中党委委员、纪检委员谈维同志对照检查

李素蓉组长代表市教育工委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对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中肯地指出了不足,并对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

图片 8.png

银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素蓉同志讲话

最后,高小军同志对2020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一是全面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市教育工委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提升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着力在即知即改上狠抓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持续查摆、持续反思、持续深挖根源,主动认领班子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反思批评意见。特别是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地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限,一项一项地落实,一条一条地兑现,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是充分发挥班子成员表率作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实施整改,带头担当负责真抓实干,时时处处树标杆、作表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