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强化责任担当 豪情展望未来——银川市实验中学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

2021-01-25 18:27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一学期的光阴悄悄从指缝间溜走。转眼间,喧闹的校园一下子安静了许多。为全面总结本学期工作,进一步完善常规管理,优化教师队伍,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1月24日上午,银川市实验中学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教职工大会,为本学期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认真听取各部门的汇报后,深刻分析了我校2020年工作的亮点和不足。要求全体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再次强调了常规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教学部门要严格各项制度,加大对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的考核,把提升教学质量作为学校生存的生命线。同时希望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有使命意识、感恩意识,珍惜机遇,努力拼搏,不辜负重托和期望。希望教职工多换位思考,更高效地解决问题,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发展出力。

各分管领导对部门工作作了总结发言。

副校长曹丹辉回顾了本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对期末监考、阅卷、教案、作业检查、学生问卷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反馈,并对本学期开展的“三课”活动、共同体学校艺术教学研讨会、新年文艺演出等六项大型活动的亮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假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文志助理汇报了德育工作和安全工作。德育处和团委在学生思想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宿舍管理、心理辅导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全校教职工全员参与学校德育及安全工作氛围。

曹立军副校长汇报了总务处在工程改建、物资保障、防疫工作、校园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今年在疫情影响下,总务处迎难而上,在学校设施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贡献,保障和提升了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工会主席郎志平总结了办公室工作,肯定了学校行政办公室在服务领导、服务教师、服务家长和学生,在宣传特色办学、教学成果等方面作出的贡献。总结了一学期以来办公室在职称评审、岗位晋级、评优评先所付出的努力。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大会对在本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了表彰。一学期来,老师们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与工作业绩彰显了实验人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会充分总结了各方面工作经验,进一步凝聚了思想,使全体教职工增强自豪感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了教育担当的信念,为后续工作的有效开展明确了方向!

白校长肯定了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本学期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地完成。这是每一个教职员工努力的结果。他希望全体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打造魅力实验的“五好”课堂,不断转变思路,扬长避短、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强化质量意识和发展意识,注重内涵沉淀。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办学品位,着眼学生终生发展,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推进品牌提升,办高品质高中,力争再创佳绩,为国家培育更多更好的人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学年,全体实验人将更加关注学校的内涵发展,努力探索适合时代需求、卓有实效的教育途径,实验人也定会群策群力,为开创学校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