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师表形象——银川市实验中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2021-02-01 14:30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考核教育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反馈的问题、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银川市实验中学两次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1月29日校党总支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听取了各委员自查反馈情况,并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已成为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师德规范制订和完善各项师德师风制度,对于违反师德师风者,各类评优、评先、晋级等,实行一票否决制,绝不姑息迁就,以此促进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

1月31日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线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曹丹辉主持,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校党总支委员、校长助理李文志,以及教务处主任王仙锋、副主任周志勇列席会议。曹丹辉副校长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等文件。她强调各位老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师德底线不可触碰。希望全体教师,警钟长鸣,自觉维护教育良好形象。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引导全体教师自觉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使全体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作为教师应该为人师表,要注重和维护自身的职业形象,不断提高自身的师德修养,努力做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