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1-13 15:35

1月11日上午,银川市第一幼儿园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领导班子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总支书记张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银川市教育党工委高杰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幼儿园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党总支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

会上,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并按照要求围绕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一是对标中央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党员干部和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教育工作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地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若干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张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五个方面八个具体问题:

一是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够好;二是教职工纪律规矩意识仍需加强;三是教师政治学习的成效有待提高;四是满足人民群众入园需求的能力还有待提升;五是思政课程建设和“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课程建设还有待深入;六是教育集团各校区党建基础较为薄弱;七是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还有待提升;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尚未完成。对存在的这些问题,领导班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表示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履职尽责,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推动发展。

随后,张欣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了相互批评。大家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并对领导班子和其他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市教育工委高杰同志对会议情况做了点评。他表示幼儿园党总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认真调查研究,认真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银川市教育党工委对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在此基础上,他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对照检查站位要高,二是剖析材料问题要实,三是整改措施内容要细,四是剖析材料格式要准。同时,也提出了三点期望,持续在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持续在谋划2021年工作上下功夫。

党总支书记张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体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立行立改作为首要任务。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要坚持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一起抓,把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结合起来,进一步形成合力。要坚持工作问题和思想问题一起抓,把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与增强群众观念、提高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要坚持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一起抓,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和目标要求,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