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务实进取,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银川二中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2021-02-19 08:19

2月18日(大年初七)上午八点半,银川二中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干部大会,高中部和北塔分校全体干部,以及二十中分校和滨河分校校级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银川二中党委书记、校长高小军同志主持,高校长在会上作了以“务实进取,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的发言,为新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高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关于教育的重要文件,他对这些文件作了整理提炼,带领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和学生评价三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全面解读,也提示大家深入思考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

紧接着,高校长解读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即办一流特色名校。他从“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重点分析了学校的“一核两翼3474”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和“银川市第二中学校本课程体系”,以及“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课堂文化”,引导大家进行关于办学目标的思考与感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办学思想和育人目标。

随后,高校长梳理了2021年重点工作,对于党建工作,他提出“1244”的总体思路,突出一个核心功能,发挥好两个作用,狠抓四个结合,实现四个提升;对于疫情防控,他提出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教育,重视思想价值引领;对于集团化办学,他提出优化集团办学治理机制,坚持集团内资源共建共享,做好新接管集团校的交接工作,健全集团干部教师交流机制;关于教学教研,他提出提档升级智慧课堂,加快推进精准教学,继续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推进三新示范校建设,着力提升命制试题质量,充分彰显学科月活动特色,构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抓好教学教研常规;对于教师队伍建设,他提出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将提升教学能力作为关键环节,将职业生涯规划作为根本保障,持续抓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对于德体美劳教育,他提出加强德育理论研究,贯彻“大德育”育人理念,树立“五育并举”教育教学观,打造校园足球发展新模式,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强化习惯养成教育,实现学校家庭协同育人,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符合学生特点的德育课程体系;对于智慧校园建设,他提出加快推进信息化校园建设,提升师生员工信息素养,努力实现校务管理智能化,建立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对于管理工作,他提出全面深化依法民主治校,扎实开展诊断式调研活动,切实维护学校和师生安全,努力提高后勤服务水平,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八个方面的工作条分缕析,从方方面面对新学期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最后,高校长对干部队伍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干部学习政治理论、教育理论、管理理论、法律知识、专业知识、人文知识六种知识;具备敬业、合作、担当、求实、创新五种精神;拥有党性、主人翁、服务、纪律四种意识;加强思想、性格、行为三种修养;提高学识、管理两个水平;守住廉洁自律一条底线。打造一支务实进取的干部队伍,这是落实各项工作的关键。

新学期的干部大会,不仅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在新的一学期里,二中人必将本着务实进取的工作态度,朝着办一流特色名校的目标扎实努力,继续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