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铸魂育人讲政治 立德树人履好责——银川市实验中学召开新学期行政会

2021-02-19 12:01

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行政会。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主持会议,并提出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白校长以“铸魂育人讲政治 立德树人履好责”为题,对新学期工作做出总体要求,并提出新学期的工作思路。他指出,铸魂育人讲政治必须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担当政治责任、涵养政治生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魂”是“德”之精华、统领、根基和底色,铸魂育人决定着立德树人的性质和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完成以实际行动感染学生、指引学生,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努力将师爱贯彻于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的形成过程中,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白云峰校长从严控疫情,发挥组织堡垒作用;党建领航,服务学校内涵建设;思政铸魂,提升立德树人水平;促进全面健康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他强调,围绕“推进高中多元化办学”的总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我校特色办学,品质立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注重实际,务求实效,发挥艺术教育特色优势,唱响中华民族灵魂之歌,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的召开,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吹响了冲锋号,打响了发令枪,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实验人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以团结协作的合力,纪律严明的素质,誓争一流的干劲,为魅力实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