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新年新征程,扬帆再启航——银川二中举行2021年春季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2021-02-23 11:00

牛开丰穗景,雨动辛丑春。新年喜庆的氛围尚未散去,学子求学的征程已然开启。2月22日上午9:10,银川二中在学校中心广场举行2021年春季新学期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共同参加辛丑年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仪式由德育工作处主任刘进主持。

IMG_3918.JPG

IMG_3989.JPG

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旭日中更显动人。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寄托新年的祝愿与期冀。

IMG_3926.JPG

IMG_3939.JPG

首先由副校长王萍发表致辞,王校长在向师生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校将深入实施“百年工程”,坚持“立德树人”宗旨,以“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等“三新示范校”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完善校本课程体系,努力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同时她向师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工作计划和方向,希望师生们牢记个人使命、不忘先贤烈士。王校长说,“有大德才有大智慧”,希望同学们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远大志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老师们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希望同学们学习老黄牛“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焕发新气象、抖擞新姿态、开启新奋斗、创造新奇迹。王校长的致辞情真意切,令在场师生深受鼓舞。

IMG_3947.JPG

紧接着,教师代表付震老师发言,新学期伊始,付老师用“勤、谨、灵”三个字与全体师生共勉,希望大家勤能补拙、天道酬勤;严谨求学、严谨治学;学习、工作和生活都要注意讲求实效,灵活应对。

IMG_3960.JPG

高一(1)班周禹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对过往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怀念与感激,更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他说,爱拼才会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磨练自己,为自己的人生涂满绚丽的色彩,为自己的鲜活生命打好人生底色。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要“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学子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的美好愿望。

IMG_3969.JPG

随后,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学子们拼搏奋进,副校长陈少兵宣读了上学期高一、高二、国际部优秀学生获奖名单。

IMG_3973.JPG

IMG_3983.JPG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星辰大海,山河共赴。二中人将会在拼搏奋进中不断完善自我、成就自我,像牛一样耕耘,像牛一样奋进,同时间赛跑,与时代共进,共同谱写银川二中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