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守初心 立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2021-02-26 14:0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院教职工的职业道德素养,促进教职工以优良的作风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2月26日上午,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师德师风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建明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市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传达了《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银川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办法》。

会议强调,学院各处室、各专业部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认真落实好上级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聘、评优选先的首要要求,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铸魂育人,讲好职业教育故事,营造优秀职教人的社会形象。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学习好、落实好文件精神,全面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修好师德,涵养品格,以实际行动信守师德规范,真正把教书育人和修身养德结合起来,努力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同时,要时刻自警自省,自觉做到从严律己,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会后,学院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此次教育大会为全院教职工再次敲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警钟。学院将持续努力,以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