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实验中学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活动

2021-03-12 17:30

按照3月10日银川市教育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执教,主动担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2021年3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会。会议由校长助理李文志主持,全校教师参与会议。

银川市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作了动员讲话,向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政治判断力;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增强政治领悟力;三是突出使命担当,强化政治执行力。

我校还特邀银川市纪委陈树新常委为我校全体教师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在简要介绍当前反腐败形势后,她用大量生动的素材特别是典型警示案例,告诫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树立正确的名利观、财富观,要始终坚持把世界观的改造、党性修养放在首位,平常、守常,决不能迷失自己、迷失方向。 

3月12日下午召开行政会,进行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主持会议,党总支组织委员李江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自治区纪委十二次五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银川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提纲》等文件,同时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我校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假期学校已通过网络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传达了教育部、教育厅、教育局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学习了教育部师德十条禁令。开学以来,学校组织了各种活动和会议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校园环境,为全面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