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兴廉洁之风 做廉洁教师——银川九中党委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2 10:2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学校党委以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为契机,于3月11日下午组织学校5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了马列主义在宁夏——中共宁夏早期斗争史,明确了党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路线。一个个案例,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触目惊心,廉洁自律的警钟一次又一次敲响。 

当学校党委委员、阅海二校区党支部书记、历史教师陈鑫同志讲起红军过雪山草地的长征故事,当学校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思政教师牛春妮同志讲起“一带一路”的合作战略,在场的党员干部为之动容,坚强、英雄、光荣的共产党人!成为这样的共产党员,才能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内不愧于心!

参观完展厅之后,全体党员在基地会议室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莉萍同志主持会议,并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党的事业、民生福祉犹如坝内江河,党员干部都应该争做护水堤坝,坚决不做钻洞寄蚁。

紧接着,王莉萍同志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警示教育教材(选篇),用身边典型案例警醒身边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王莉萍同志提醒党员干部:不能说的坚决不说,不能做的坚决不做,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身份!

警示教育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学校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戚鲁威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决心。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入党誓言,争做优秀党员!

活动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锦秀同志作总结性讲话: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是全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今天的活动恰逢其时。活动中,我们看到的、学习的每一个典型案例,都是警示我们廉洁自律、身正品端的教材。对于身兼党员和教师双重身份的我们来说,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是我们做人的根本、从教的基础,只有廉洁自律,才能不辱教书育人的使命,才能不负共产党人的初心!

葆有政治底色,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恪守职业操守,履行岗位职责,为国家,为人民!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