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永泰小学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1-03-26 17:00

2021年3月为我市“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我校围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警示教育”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

3月3日,达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共银川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本月党员教师的学习重点和活动要求。

一、学习警示教育

达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银川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汇编》和《全国教育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选编》。

二、反腐倡廉集中宣讲

3月5日,银川市实验小学集团党委组织了中共宁夏区委党校教授刘智远教授题为《百年风雨征程 中国革命精神及启示》的宣讲活动。银川市永泰小学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中刘教授从中国革命精神的来源讲起,通过讲述中国革命的精神的实质及中国革命精神的启示,让广大党员同志从心底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精神的伟大,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党员教师,我们不想腐也不能腐,因为我们承担着培育祖国未来的重任。

三、观看警示教育片

银川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委召开了“廉以养德 洁以修身”廉政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分为以下几部分:一、纪检委员何建喜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宣传委员余彦峰同志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群工委员李海鹏同志传达了中共银川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二、遇旻书记总结了银川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20年度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了银川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遇旻书记与各校区党支部书记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四、女工委员达民同志通报了银川市三起违纪案例;五、观看警示教育片《染黑的权利》。

四、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3月10日,银川市永泰小学党支部举办了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银川市永泰小学党支部五位委员共同拟定试卷,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测试。试卷内容涉及党纪法规知识、师德应知应会知识,以此来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

3月24日银川市永泰小学党支部参加了银川市实验小学举办的2021年廉政知识测试。让廉洁从教“入心”、“入脑”。

五、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3月17日,银川市永泰小学党支部联合银川市阅海二小党支部一起参观了贺兰县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暨廉政教育基地。使党员教师们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党员教师参观了高层之声——决策篇,看到了历代领导人政治高度、反腐语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从严治党时代篇,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八论、观看了“永远在路上”纪录片,明确“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精神、通过对比历代贪官的下场与历代清官的伟绩,以史明鉴,算好人生之账。

六、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

3月22日,银川市永泰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建引领 党员示范 争做“四有”好老师》——银川市永泰小学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项:一、学习《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王亚斌同志在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二、重温《银川市永泰小学教师廉洁从教责任书》;三、开展师德失范自查自纠讨论会。

我校结合“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的活动要求,认真、扎实开展了“六个一”活动。通过活动的扎实开展,使每一位党员教师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真正做到“不想腐、不能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