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党史故事传承讲 不负韶华心向党——银川唐中宝湖校区举行“党的故事我来讲”宣讲教育活动

2021-05-08 14:5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果,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5月8日下午,由我校党支部主办,团总支、政史地心教研组承办,宁安社区协办的“传承红色精神 讴歌百年辉煌——党的故事我来讲”活动在体育馆隆重举行。

唐中宝湖校区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刘孝群、宁安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琛、工会主席张勇、政教处主任韩建国、政教处副主任杨小龙、教科研室副主任赵宁、教务处副主任杨静君、办公室副主任魏宏钧、办公室副主任方妤、政史地心教研组组长杨辉出席活动,同时到场的还有宁安社区周瑾老师、初一年级组全体师生及初二年级组入团积极分子。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杨辉、王凤祥、李惠琴、杨英俊和万丽君老师。

从义勇军进行曲到东方红,从春天的故事到走进新时代,100年的风雨历程,100年的辉煌历史,在每一个关键时刻,在每一次重大关头,都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人民,依靠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新局面,建立了彪炳千秋的历史伟绩。本次活动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

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早已根植于共产党人的血脉之中,成为共产党人的遗传因子,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身份自信和使命担当。经过初赛筛选,最终9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蜀中巾帼富英雄,石柱犹存良玉踪。四海今歌赵一曼,万民永忆女先锋。七年级(3)班谢雯静同学、八年级(1)班杨蓉同学为我们带来革命英雄——赵一曼的故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七年级(1)班马东朔同学为我们讲述了革命英雄邓可运的故事,再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作风。

破釜沉舟博道义,慷慨捐躯战死生。敢把肉身屏弹雨,拼将铁骨铸功勋。七年级(4)班王梓欣同学讲述了黄继光的故事。

我们是抗日的儿童团员,誓同日本帝国主义斗争到底!这是一个14岁孩子口中的铮铮誓言。七年级(7)班龚思莹同学为我们带来抗日小英雄——王朴的故事。

视死如归,本革命军人应有精神,宁死不屈,乃燕赵英雄光荣传统。七年级(6)班杨润同学为我们讲述抗日英雄——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

无形战线聚英贤,革命红流挽巨澜。隐姓埋名投火海,壮吾中华好河山!八年级(3)班孙伟喆同学带来地下党金环先烈的故事。

心怀壮志远家乡,水族好儿郎。旗帜举,灿东方。囚牢频度,不改初衷,笑傲刑场。七年级(8)班刘雅楠同学为我们带来革命英雄——邓恩铭的故事。

舍身为国,永垂不朽!那个高举炸药包的身影,成为一座灯塔,指引着人们前行。八年级(2)班安婧钰同学为我们带来革命英雄——董存瑞的故事。

立德树人,培根铸魂。讲述一段党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的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在本次比赛中,我校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张悦、历史学科教师马宵佳分别带来了《半条棉被的温暖》、《左权将军的故事》,为同学们精彩诠释了共和国的缔造者们不畏艰难险阻,用以身报国的坚贞不屈,履行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书信记录了一个民族的往昔。最后,由政史地心教研组全体教师带来的红色家书经典诵读《追思先辈事迹 感悟初心使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教师们用豪情万丈、铿锵有力、灼灼有声的讲述,表达了教师对党的深厚情感和无比敬爱,展示了宝湖校区全体教师牢记初心使命、扎根教育、铸魂育人的别样风采,抒发了老师们对祖国光辉前程的无比自信。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校团总支副书记李楠带领全体学生重温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勉励全体同学积极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位选手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一等奖获得者:初一3班谢雯静、 初一6班杨润

二等奖获得者:初一8班刘雅楠 、初二3班孙伟喆 、初二1班杨 蓉

    三等奖获得者:初一4班王梓欣、 初二2班安婧钰 、初一1班马东朔、初一7班龚思莹

最后,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刘孝群总结讲话,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全体教师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提高,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浓郁;同时也勉励全体同学要以此为契机,奋发图强,力争上游,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岁月峥嵘,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让我们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