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丰富学习教育形式  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银川市实验中学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5 12:1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我校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学是基础。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聚焦学习重点,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在全区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强大力量,根据银川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中共银川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实施工作方案》精神,我校党总支进一步细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进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教材,按照中国共产党四个时期历史阶段分主题进行学习。我校三个支部每周三利用第九节课开展集中学习,每周有一个支部在怡情雅室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每次活动以集体领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各支部均安排两到三名党员进行个人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此外,中心理论组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发放专题学习材料,集体政治理论学习、观看党史纪录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主题交流发言等形式开展学习。本学期,党总支还邀请所有思政教师参加中心理论组学习。确保学习覆盖思政课教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