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百年礼赞 红歌嘹亮——银川九中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06-02 11:15

    五月是红色的,因为那满山的红杜鹃啊,映红了山;因为那红星闪闪啊,划破了暗夜的长空。在红色的五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银川九中阅海一校区党总支携七年级全体学生以嘹亮的红歌为祖国献礼,“百年礼赞 红歌嘹亮”红五月大合唱在5月31日下午3点,响彻整个校区。

银川九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王锦秀及党委委员和阅海一、二校区的相关同志观看了演出,受邀观看演出的还有景湖社区党委书记金海霞,阅海万家社区党委书记王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五月合唱比赛在银川九中教育集团百名党员老师激昂澎湃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在大合唱中,各班学生精神振奋、劲头十足,以饱满的热情、出色的表现演唱了所选歌曲,通过台下的积极筹备、刻苦练习,为到场的师生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孩子们或激情满怀,或深情告白,或青春舞动,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七年级(3)班吟唱的歌曲《红旗飘飘》用重锤敲击大鼓,叩响了聆听者的心弦,也将合唱比赛推向了高潮。现场的同学们、老师们热情高涨,掌声雷动,共同为参赛班级欢呼加油。

银川九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王锦秀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她首先对积极准备、辛勤付出的同学们给予赞许和肯定。此外,锦秀校长语重心长地告诫师生,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今天,我们不仅要用歌声表达我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更要在学习中、奋斗中为祖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比赛结束,七年级(12)班和七年级(10)班的合唱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真挚喝彩,以高分夺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百年礼赞唱响红歌”红五月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此次比赛不仅真实展现了我校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乐观进取、多才多艺的风采,更以唱响红歌的方式,表达了九中学子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红歌嘹亮,让青春在自己拼搏的舞台上闪闪发光,让生命在青春绽放的岁月里丰盈多彩,青春年少的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奋进,弘扬时代正能量,唱响红色主旋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