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实验中学第一党支部荣获银川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1-07-04 16:3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弘扬正气、选树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结合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银川市教育工委推选一批银川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经过严格审核评选,我校第一党支部喜获银川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我校第一党支部是建立在年级组的优秀党支部。在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同志务实勤奋工作作风的引领下,第一党支部通过不同平台和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思想理论、模范事迹和各个深度时政解读,组织研讨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努力提高理论修养和思想境界;坚持“第一支部,勇争第一”的信念,在党组织的各种活动以及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勇于担当、大胆创新、争做表率;发扬“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干”的优良传统,在具体活动中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组织落实高效、切实的“三会一课”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内部的梯队建设成果显著,老党员无私耕耘、厚德载物,新党员奋勇争先、行健自强,新老党员催红吐绿、共谱华章。支部党员相互鼓励、团结向上、共同进步,已然成为学校党建的一面旗帜。近几年来,一支部成绩斐然:

2018年“党建月”活动,获得“最佳爱党护党奖”;

2019年,荣获校级“优秀党支部”和“学习型党支部”光荣称号;

2020年,我校第四届“三课”活动中,第一支部因成绩突出,获得“优秀党支部”称号;

同年,第一支部组织语文组老师改编本支部陈亮、武树文两位老师的抗击疫情故事,参加银川市第六届校园剧比赛,荣获高中组一等奖和创新奖。12月4日,受邀在银川大剧院参加银川市展演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带着新的梦想,我校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优良作风,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先锋作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生根开花结果,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