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急救为青春护航,健康伴少年成长——银川职业技术学院联合蓝天救援队举办“创伤急救以及心肺复苏”专业急救知识讲座

2021-07-05 15:29

7月1日下午,学生处在学院行政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学生“创伤急救以及心肺复苏”专业急救知识讲座。蓝天(志愿者)救援队成员,我院餐旅服务部王波副主任现场主持。共有8名蓝天救援队的一线志愿者参与讲座培训,大约300名学生参加培训聆听。现场培训分多个环节。

第一部分,由蓝天救援队张佛曾老师和赵健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不同部位会造成何种创伤,并根据不同部位的创伤形式给大家详细演示如何进行创伤急救。

第二部分,两位老师详细解说了运动性猝死及因其它因素造成呼吸、心跳停止而产生猝死,并现场使用道具演示如何对此种类型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技术,并邀请同学上台实践操作。 

课后,有部分同学留下来,继续请教并操作心肺复苏法。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在旁细心指导。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和实践演练,获得了更多的急救常识,提高了安全救助意识,受益匪浅。一旦有师生发生意外,在医护人员或急救车到达前,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施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