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二中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2021-08-26 08:27

清风徐来,消散了盛夏的燥热;波光荡漾,温柔了初秋的模样。漫长假期的余韵让人意犹未尽,新学年的学习生活又如期而至。8月24日下午,银川二中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3000多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喜悦的心情,共同迎接新学期、新学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小军,副校长郝全山、王萍、陈少兵,纪检专员谈维等领导参加典礼。仪式由郝全山副校长主持。

高校长在致辞中热情欢迎了新加入二中大家庭的新师生,祝愿大家能在二中校园,扬起理想风帆,激扬绚丽青春,成就人生理想。随后高校长和全体师生一起回顾了刚刚结束的这个不平凡的夏天,勉励在场的二中学子要:坚定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中学生;勇毅笃行,做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学生;坚守底线,做一个有正气的新时代中学生。谆谆寄语,足显师长重托。同时,高校长也要求二中教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认真研究,创新性地完成智慧课堂、“三新”改革等各项教学任务,引导学生探索新知,追求真理。

随后,教师代表刘志旺和高三学生代表李欣悦分别发言,表达了二中师生在新的学期里砥砺奋进、求实进取的决心。

紧接着,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陈少兵副校长宣读了优秀学生获奖名单,王萍副校长宣读了音体美学科获奖名单。

最后在开学典礼上,伴随着银川二中校歌优美的旋律,学校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是银川二中开学典礼上最为传统的内容,通过为高一新生佩戴校徽的形式,同学们的荣誉感与归属感增强了,希望新高一的同学们可以更快地融入到银川二中大家庭中来。

新学期,新气象,二中人都已经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带着坚定而自信的微笑迎接挑战。祝愿学子勤勉、奋进,祝愿师者学高、身正,祝愿新学期一往无前!

(银川二中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