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切实开展开学安全检查,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银川市第二中学

2021-08-25 15:15

学校安全工作是全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安全、健康地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稳定,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银川二中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校安全工作。

8月23日,开学伊始,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主管安全工作的纪检委员谈维联合后勤服务处主任孙建新及德育工作处副主任李志军,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安全大检查以及排查安全隐患的相关工作。

本次安全大检查以各科室负责人为秋季安全隐患排查负责人,做到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排查隐患,责任到人”为工作方针,按照“全覆盖、无死角、严执行、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学校平安和谐。

本次检查,重点对学校教室(年级组负责)、功能室(各相应科室负责)、餐厅宿舍(后勤、德育工作处负责)、办公室(各科室负责)、体育馆(后勤、体育组负责)、实验室(课程教学处负责)、图书馆(课程教学处负责)等重点部位的电教设备、消防栓、灭火器、报警器等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登记,及时上报后勤服务处,由我校后勤服务处统一整改处理,坚决做到把安全隐患消弭于无形。

本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及时排除了我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各部门安全防范能力,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推进了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的进程,为魅力二中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氛围。

(银川二中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