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扬帆起航新征程 继往开来新篇章——银川九中教育集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初中部三校区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1-08-31 10:41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

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

当盛夏的燥热渐渐褪去,当金桂的馨香飘逸悠远,我们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又相聚在此,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一学年的工作。8月26日上午,银川九中教育集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初中部三校区全体教职工大会在阅海二校区学术报告厅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鑫主持。

会议伊始,银川阅海中学校长王丽娟和银川市阅海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鑫分别介绍阅一、阅二校区新入职教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两位校长宣读了教研组长、年级部长及管理成员聘任文件,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银川九中党委书记王锦秀,银川九中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少云,银川九中培华校区执行校长杨云为新聘任教研组长、年级部长及管理成员颁发聘书,希望他们带着新的责任新的使命,不负众望,领航前行。

  

银川九中培华校区执行校长杨云介绍了“培华”二字的含义,“培”即“培育人才”“香培玉琢”,“华”即“才华盖世”“才气惊人”。杨校长对新校区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坚信新校区能够蓬勃发展,为祖国培育出才华横溢如“美玉”般的栋梁之才。

  

紧接着,银川九中党委书记王锦秀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锦秀校长讲到:师德师风乃教育之魂,人民教师始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因此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尤为重要,强调我们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正师风,强师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锦秀校长在讲话中提到:“靠才能成小事,靠品德成大事。”希望教师弘扬“九中精神”,发挥特长,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听了锦秀校长的师德师风讲座,全体教师签订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拒绝有偿家教责任书”,做了自觉抵制社会不良风气,践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承诺。

  

会议最后,银川九中教研室马亚鹏老师做了题为《指向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的讲座,讲座内容为“学校教学如何顺应教育变革”、“单元教学设计的过程与策略”、“银川九中集体备课的实施”。理念前沿、研究深入、措施得力。特别强调了“双减”中作业量的问题,引导教师注重作业设计,提高作业质量,减少作业总量,强化教师职责。

“凡事欲则立,不预则废。”此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对新学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指导意义,明确任务,指出重点,定下基调。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就在脚下。全体九中教师满怀奋进之志,持续发扬“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三牛精神,牢固树立“敢、赶、干”的工作理念,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