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开学新准备 蓄势新征程——银川九中阅海一校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

2021-08-31 14:55

俯首是夏,仰首是秋。夏去秋来,又到开学时!新学期即将开始,为提前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银川九中阅海一校区未雨绸缪,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防“疫”演练 等你归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春季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预防疫情传播蔓延,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学校于2021年8月26日下午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学校坚持“演练即实战”,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演练方案,学校领导亲自组织、安排、部署,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演练工作会议,要求所有人增强岗位责任感,明确防控具体要求,落实防控职责。

通过多个模拟场景,老师们清楚了学生入校体温检测、晨午检、上课期间、课间活动组织等出现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的处理办法及流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通过此次模拟演练活动,从演练中查找了开学开课的漏洞和不足,学校进一步规范了师生开学到校的工作流程和机制,增强了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开学准备工作的信心。为师生开学返校,做好了扎实而充分的准备工作。

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

安全教育是学校稳定发展的前提,关爱生命也是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在新学期开学伊始,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要求以及学校对安全工作的部署,8月27日14:30,学校政教处开展了校园安全及班级财产大检查。

政教处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班级财产清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等为重点,主要对各班班级财产、教学楼、艺术楼校园围墙及周边等重要场所进行检查。实地了解学校各班财产情况、各功能室的安全设施与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并将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记录在册,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我校时刻不忘安全,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促进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为创建市民放心、家长满意的安全示范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德育部署 “犇”向前方

为全面做好开学工作,8月28日,学校在望海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七年级及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我校政教处主任孙佳斌主持。在会议中,孙主任就开学班主任常规工作进行周密布置,主要包括新生入学教育、疫情防控、卫生安全、仪容仪表、主题班会、年级部及班主任工作计划上交等。随后,王丽娟校长指出班主任是一班之魂,是班级的组织者,是学校、家庭、社会的沟通者,更是学生高尚品德和健全人格的塑造者。要求班主任要认真把握学生德育工作的规律,扎扎实实做好常规,突出要点、重点,精细化管理,全力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校园治理贡献力量。

新学期,新起航,新希望。新学年,阅海一校区全体师生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拼搏为目标,用行动向新学期致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