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年少有为 奋斗有我——银川九中阅海一校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仪式

2021-08-31 15:06

离离暑云散,袅袅凉风起,又是一年开学日,又是学子归来时。满载祝福,怀揣梦想,银川九中教育集团阅海一校区全体师生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浩气长存  熠熠生辉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8月30日上午8:20,学校按照《关于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学党史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关于开展“同上一堂思政课”有关要求,在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天,组织全校师生统一收看由银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闪亮的名字》思政课视频,开启开学第一课。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校师生通过收看《闪亮的名字》思政课,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新中国走过的70多年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了为中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在过程中培养了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道路且长  行且将至

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承载着新的梦想。岁月不居,天道酬勤。8月30日上午9点,阅海中学全体师生精神抖擞,新貌新态,隆重举行秋季开学仪式。

九年级12班樊锦洋代表全体同学作了国旗下的演讲。他希望同学们做到一切从头开始。不管过去如何,但是从新的起点出发就要把握好每一个今天。我们都需要勇于告别过去的不足,告别自己的缺点,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重塑崭新的自我,要有足够的毅力和信念从头开始。树立前进的目标,做出实际行动向着目标前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即使无法轻易实现目标,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也总有一天会获得成功。

教师代表李艳老师号召全体同学做一个有目标、有良好学习习惯的人;做一个自信而肯于实干的人;做一个拼搏而敢于挑战自我的人。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在新的一学年里,只要努力学习,心中充满期待,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王丽娟校长在开学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明确一个目标——修德砺志,成为“阳光的学子”;希望同学们养成一个习惯——自觉自为,成为“道德的模范”;希望同学们树立一个信心——相信自己,成为“学习的主人”;希望同学们营造一个环境——文明和谐,成为“文明的使者”。大家都应该有灵性、有诗性、有血性、有理性,有爱国情怀、有英雄情怀、有悲悯情怀,堂堂正正,坦坦荡荡,彬彬有礼,落落大方,自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维护九中这所百年老校的形象和荣誉。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责任在肩,青春有我,奋斗有我。校长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坚定的信心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来,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的姿态、新的方法取得新的成绩。时刻牢记九中精神之根、九中精神之魂,在“时代”中立行,从“历史”中立志,在“人生”中立德。

九月开学金秋季,砥砺奋进正当时!秋是收获的季节,但它从来都只属于辛勤耕耘的人们,等风来、不如追风去,祝愿老师、同学们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