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赓续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

2021-09-13 15:29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举国同庆之际我们也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辛勤耕耘传递知识火炬,默默付出点亮人生道路。教师是人类灵活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曾对教师的工作性质做了重要定位:“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蜡炬成灰”的精神为莘莘学子点亮人生道路。

2021年9月10日下午,银川二十四中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表初心、担使命、正师风、树师德。

全体教师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颁发获得2021年银川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校园治理先进个人、教研先进个人的奖状。

颁发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奖状。

颁发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班主任的奖状。

  

颁发2020—2021学年校级优秀教研组的奖状。

十几载耕耘初心不变,几十年奋斗桃李满园。对于广大教师来说,数十载春秋,他们一片赤诚之心兢兢业业教书育人,一腔热血尽职尽责为人师表;十年寒窗,他们呕心沥血播知识火种,辛勤耕耘圆学子梦想。几十年风雨,他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风雨同舟共同进步。他们用三年的时光成就一批又一批学子的梦想,用三十年的青春铸就了二十四中的今天。在学校的“记忆册”里,铭记下了他(她)们拼搏的汗水、执着的身影、灿烂的笑容和奉献的精神。

今年将要退休的史慧春老师代表退休教师分享从教感悟。史老师说:我从教30多年来,“由衷”地感谢教师这个职业。我对这份职业的感激和热爱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一丝一毫的牵强附会。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份职业并不是只有付出,我认为更多的是收获。从教以来,我收获了课堂上同学们被我讲述的内容所激发和感染后的雷鸣般掌声,这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成就感;我收获了学生在最痛苦的时候找我倾诉时的感动,这是一种无法表达的信任感;我收获了无数次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寄回的“惊喜、问候和感恩”,这是一种无法比拟的幸福感!

30多年的从教生涯,充满了感谢、感激和感恩!莫道桑榆晚,彩霞正满天。时光匆匆,我已到退休之时。虽然我即将离开我热爱的二十四中,但是我的心会一直在这里,我会一直与大家齐心协力,共筑二十四中学走的更高更远。

新入职教师们振振有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可以听出他们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以及励志做一名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教师签订《全区中小学教师承诺书》。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喻有朝同志讲话。喻校长首先对各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向各位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其次,他向各位老师展示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二十四中今年取得的成绩。大家的付出不计其数,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二十四中能有今天实属不易,都是大家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成果。最后,喻校长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我相信,二十四中在各位的努力奋斗、团结奋进中会越来越好,社会认可度会越来越高,也会走的越来越远”。

都说老师是园丁,那么学生就是老师辛苦栽培的花朵。教师节,同学们也为老师送来了最真挚的祝福,他们利用课间和放学后的时间辛苦排练、用心歌唱,用《奉献》和《飞来的花瓣》把所有的问候唱给老师、把所有的感恩唱给老师、把所有的祝福唱给老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银川二十四中获得今天的发展和进步,归功于老师们团结一致为教育的初心、默默无闻献青春的爱心和辛勤耕耘点亮学子人生路的恒心。相信二十四中这个大树会因为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而更加茁壮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