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学军人风采 立强国之志——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2021-09-13 15:53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广大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开学伊始,为加强新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迈好高中第一步,学校认真筹备、周密策划,组织了高一新生军事训练活动。2021年9月11日,为期六天的军训生活告一段落,全体高一新生在紧张、有序、生动、和谐的气氛中接受了入学后第一次身体上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

奏国歌,升国旗!

政教处主任丁永海主持此次军训总结大会,他首先对出席大会的领导进行了详细介绍;其次,对这次军训的成果表示肯定,队列队形训练整齐划一,军事思想教育贯穿始终,宿舍内务整理规范有序,劳动教育有声有色,规章制度学习严肃认真,新生的综合素质显著提高。最后,他对前来观看汇演的家长表示感谢,对在炎炎烈日下辛苦付出的班主任、实习教师和教练表示感谢。

老师和家长们一起观看军训汇报表演,高一八个班组成的八个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走过主席台,回响在操场上空的震天口号,喊出了祖国未来接班人力争上游的壮志豪情。

迎军旗!

校长检阅。

8个方阵汇报表演。

有付出就有回报。同学们在这6天里,头顶烈日,汗流浃背,还要接受教官严格训练的“摧残”。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放弃,大家团结一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动作、标准执行;严以律己、遵守纪律,完美的用自己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愿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品质战胜了困难、战胜了自己,完美的完成了军训任务,收获了属于自己、属于集体的荣誉。

高一(1)、(2)、(4)、(5)班获得军训优秀班级。

于景铄、黄俊博、高宇芬等获得军训优秀学员。

军训优秀学员代表高一(2)班米嘉乐同学发言。她说:“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时代的英雄,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在这次军训中,2021级的全体高一同学都是好样的。六天里,我们吃了苦头,但学会了坚强和自信。今天站在主席台前的我们,抬头挺胸、气宇轩昂,朝气蓬勃、斗志昂扬,是对此次军训的意义最直观的诠释和体现,展现了银川24中学子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

西夏区人民武装部民兵教练员陈祥军代表各位参训教官发言。他说短短的6天训练,稍息,立正,向右看,注意排面,把腿抬高......这些口号时刻回响在我耳边,相处的时光里我们和学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他们身上顽强的毅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感染着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银川二十四中副校长何明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能够严于律己,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能够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珍惜青春的大好时光,努力拼搏、奋发进取,增强自信,在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塑造自己、展示自己;能够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继承和发扬我校的优良传统和“乐学多思,明志超群”的学风,在校争做好学生,在家争做好孩子,在社会上争做好公民。

军训不仅仅限于身体上的锻炼,还有国防知识、党史学习、劳动教育、健康教育、心理健康等各类知识的强化学习。我校利用下午训练结束后的时间,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讲座。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喻有朝同志为高一新生讲述了《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中国的制度优势》,让同学们明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新生爱国、爱党的情怀;副校长何明为新生讲解了《与自治区同龄,在奋斗中逐梦--银川二十四中发展史》,通过故事、图片和历届考取名校的学子们的事迹,让大家了解二十四中的成长史、发展史以及历历在目的成就。

通过开展系列讲座,希望同学们可以既来之则安之,虚心求知、踏实求学,抱鸿鹄之志,展大鹏之羽,翱翔在知识的海洋里,实现自己的梦想。

军训是一座让师生相知的桥梁,是一条让军民联系亲密的纽带。这次军训,进一步加深了部队与学校、教官与学员、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与友谊。特别是部队的优良作风和教官身上的优秀品质将成为银川二十四中学子取之不尽的学习资源。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军人爱民情。如今,军民鱼水情在校园里已经绽放出闪耀的文明之花。相信随着时间的沉淀,必将结出丰硕之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