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魅力学子展风采,国防教育提素质——银川市实验中学开展高一新生国防教育活动

2021-09-10 11:15

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重点和基础,是增强学生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和自信心,激发爱国情感,增强国防意识的重要途径。为加强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9月3日—9月8日我校2021级高一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拉开了我校新一届学生国防教育的序幕。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此次军训中,刚入校不久的高一新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个人素养,同学们不畏烈日高温,不怕阴雨寒冷,不惧军训体能消耗磨炼,再苦再累不掉队,用钢铁般的军人意志战胜了一次次身体极限,展现了魅力实验莘莘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品质,为今后在实验中学追求梦想,实现理想,奠定了良好基础。

军训不仅要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军事技能和意志品质,更重要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感。9月3日下午高一各班分别以“学习党史,爱我中华,心系国家,关注国防”和“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了解学校军训和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

9月4日、5日晚上组织学生观看了军事爱国题材电影《血战湘江》和《冲出亚马逊》,学习军人坚定的革命信念,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利用军训间隙教官们带领同学们学习红色军旅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我是一个兵》等,用红色歌曲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大家鼓劲加油。
    9月6日住宿生在军训教官的带领下,学习叠被子、整理个人生活物品;教官们利用休息时间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与经历,加深了同学们对军队及军旅生活的了解和认识。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加强学生的国防教育,是巩固国防、抵御侵略的需要,更是培养新时代合格国防后备人才的需要。通过本次军训及国防教育,同学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爱国热情为之振奋,意志品质倍加顽强。短暂的军训结束了,但国防教育任重道远。相信在未来的岁月中,军人钢铁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将继续鼓舞着每一位魅力实验的学子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争取用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