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银川市实验中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庆典暨迎新生文艺演出活动

2021-09-13 14:15

金色的九月丹桂飘香,金色的九月硕果累累。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初秋时节里,第37个教师节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翩翩走来。9月10日下午,银川市实验中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庆典暨迎新生文艺演出在我校“艺馨音乐厅”举行,今年的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银川市教育局副局长刘胜林,银川市教科所所长姜俐冰,银川市实验中学特聘艺术总监韩宏,银川市实验中学特聘舞蹈团艺术总监高亮与银川市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庆典活动在悠扬的古筝合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拉开了序幕。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云峰做了题为《美的教师让教育美起来》的教师节致辞。

    白校长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供给,一头连着每个家庭和每个孩子的未来,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
    教育是美的,能给学生美好未来的教育就是美的教育。教育的美在叩击学生的心灵,激活学生的灵性,开启学生的智慧。阳光、明亮、灵动、生动、自信、自强、纯真与善良往往是教育的美的最好表达。教师是美的教育的使者,是教育之美的主宰,美的教师让教育更有魅力。
    没有美的教师,就没有美的教育,白校长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能够常保健康体魄、优雅仪表、美丽心情和豁达胸襟,拥有幸福自豪的教育生涯,做成功快乐的教师!白校长温馨的祝福,让老师们脸上绽放着微笑,洋溢着幸福,校长殷切的期望,让老师们内心积蓄力量,燃烧热情。

白校长还邀请四位教师共同讲述魅力实验的育人故事:党员教师忠于信仰,修身立德,永远走在追寻纯粹党性的路上;一路歌声一路花,一路书画一路情,“最生动的课堂在路上”,“最难忘的教育在初心”,“最美的教师在雅行”,“最美的身影在坚守”,“师”情画意,生如夏花,这是实验人独特的精神气。老师们结合自己在魅力实验的工作感悟,讲述了魅力实验人赓续初心,担当使命、以“教育牵着灵魂的手行走”为理念引领,用人格魅力为学生树立榜样,用梦想激励学生书写美丽篇章。

桃李芬芳俏枝头,砥砺奋进硕果丰。学校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以“做合格教师、做特长教师、做特色教师、做魅力教师和做智慧教师”的教师发展阶梯式培养目标,老师们也逐步落实“五有目标”“五好课堂”,用实际行动,为魅力实验增光彩!
    随后,曹丹辉副校长宣读了《银川市实验中学2020-2021学年各类先进的表彰决定》,对在过去一学年中教育教学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有率先垂范、甘于奉献的党员教师;有耐心引导、勇于创新的年级、教研“领路人”;有勤奋务实、博学多联的一线教师,有爱生如子、以校为家,用爱心、真情涵育学生的班主任,有诗情画意、智慧风趣的魅力教师,还有默默奉献、服务师生的教育工作者。
    专业发展需要专业引领,为此我校特聘请自治区音协副主席、正高级教师韩宏老师为我校艺术专业总监,聘请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宁夏舞蹈家协会理事高亮为我校舞蹈团艺术总监。聘请杨洁、邸璐、田小禾、曾贤妞、哈岩为我校艺术指导。
    三尺讲台,三十年的坚守,他们,是教学一线的老兵;三尺讲台,三十年付出,他们,用拳拳爱心与真情温暖了学生的灵魂。他们是实验中学历史的奠基人与见证人!在表彰大会上,学校还设立了特别环节,向教龄满三十年教师致敬,这既是对他们过去成绩的肯定与铭记,也衷心祝福他们继续抒写精彩的教育人生!

五彩缤纷的灯光、流光溢彩的舞台、轻盈优美的舞姿、深情款款的歌声……实验学子用独属于自己的方式开启了对教师的礼赞,对生活的歌颂:《没离开过》用饱满的深情唱出了教师对学生的牵挂;舞蹈《船歌》用优美的舞姿赞美和谐的生活,钢琴四手联弹《胡桃夹子进行曲》用火红的青春谱写辉煌的诗篇;女声独唱《锦绣前程》用嘹亮的歌声歌唱幸福的明天;“古井涌新泉,饮水知思源,向母校行个礼,深情的祝愿花絮随赤子,芬芳漫天涯”一曲女生合唱《思源》更是展现了实验中学“爱+尊重+智慧”的教育成果。

“一只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回望来时路,郁郁满芳华;阔步新征程,砥砺再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