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1-12-23 13:36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筑牢新任职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1年12月22日,宁夏幼专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学校党委书记孙武平对学校换届产生新的一届工会、团委全体委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程华主持,学校纪委书记麻惠丽、纪委副书记龚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学校工会、团的工作委员会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是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党委关心关爱干部健康成长的具体举措,更是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帮助成为遵守纪律、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的好干部现实需要,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新任职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和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恪守从政道德,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努力以道德的力量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人格力量为群众做好表率。要强化宗旨意识,工会、团委代表着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共青团员的切身利益,是党联系教职员工和共青团员的桥梁纽带,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从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出发考虑问题谋划工作,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正确的权力观用权,务实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工作对事业的敬畏之心,把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先集体后自己、克己奉公作为严以用权的行为准则。要始终坚持为民用权,把全部功夫下在大干实干上,把全部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要始终依法依规办事,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在廉洁自律上争作表率,树立良好形象。要看轻个人利益,始终把学校的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把握住自己,在日常小事和生活细节上摒弃“小节无害”的思想,在名利上多一些满足感,在本领上多一些危机感。要防微杜渐,决不能以小节问题“不只我一个”来原谅自己,决不能以小节失守“就这一次”来开脱自己,决不能以小节毛病“多少有一点”来放纵自己,要严格用党规党纪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慎重交友,把握好公与私的界限,做到既讲感情更讲政策,决不能丢掉党性、丧失原则、自毁其身。 

会后组织新任职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