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 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2022-03-10 17:03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三级”纪委全会精神,落实区市党委、市教育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2022年3月9日下午,银川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建才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银川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宣誓及全体教师重温誓词活动,并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和拒绝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承诺书。

接着,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杨鸿胜警官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以“严守纪法条规,远离酒驾醉驾”为主题的警示教育讲座。杨警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各类典型车辆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紧紧围绕酒驾、醉驾、超速等一系列违法违纪行为和驾驶陋习,采取以案说法、畅谈感悟、交流提问等形式,深刻揭示和阐述了违法行车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切勿触碰酒驾醉驾红线,不断强化严守交规、安全行驶思想意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马咏晖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事关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也关乎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共同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广大教职工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力,切实吸取违法违纪案例教训,认真算好违纪违法和违反职业道德所带来的“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名誉账、健康账、自由账、择业账”,从内心深处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