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从严从快精部署 织牢织密防疫网——银川九中教育集团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022-03-14 17:00

为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指导学校防疫工作,3月13日下午,银川九中教育集团在阅海二校区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四校区校级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王少云主持会议。

校长王少云首先传达了区、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一要保持定力,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二要精心组织,坚决打好本轮疫情阻击战;三要强化机制,始终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扛牢防控责任;二要进一步织密防控体系,坚决守好校园安全;三要进一步严格工作举措,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随后王少云同志根据各级会议精神就校园安全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四校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为防疫指导思想,坚持“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方案预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做好健康监测,将师生(含共同居住人员)摸排结果及时上报;配合上级核酸抽检工作,强化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倡导师生非必要不离校、不网购;做好重点场所的消杀通风工作,严格科学配比。最后,校长王少云安排了学生心理、卫生、交通、食品等其他校园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四校区增强了“四个意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