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2022-03-21 14:55

为贯彻好全区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落实“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和抓党建工作水平,3月17日至18日,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孙武平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培训班主要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讲座、参观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学校各处室、系部(中心)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和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参训人员参观廉政书画展

培训中,有幸邀请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李喆教授、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党委张杰同志授课,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内容,并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学校党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二级系部(中心)党政联席会议等3个议事规则等内容。

学校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和全区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建设项目负责人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为各基层党支部抓党建、转作风、提质效提供了清晰的样板。全体参训人员随后展开研讨,畅谈工作思路,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将学习成果尽快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自觉行动。

校党委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即强化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素质能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创新、讲团结、讲纪律)的要求,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推进政治建设标准化、思想建设常态化、组织建设规范化、作风建设长效化、制度建设科学化,讲好支部故事、学好支部经验、干好支部工作“五化三好”党支部建设。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要提素质、强本领,坚守初心履职尽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抓实抓细“四强化六提升”工程,深化“五个一”标准化建设,实施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计划,推动学校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好“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