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体育之美 追求卓越——银川市第二十四中学第九届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系列活动

2022-04-12 15:33

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在前不久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从开幕到闭幕,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人都在不同的岗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这两场体育盛宴给世界呈现了中国人卓而不逊,求真务实的精神品质,展现了运动员追求卓越的体育精神之美。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为提高学生参与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培养学生运用知识展现才华的能力,加强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主动性和热爱度,提供给学生一个充分发挥特长、展现才华、展示自我的平台,2022年4月6日我校举行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九届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

4月11日起我校体育组老师组织学生参加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各类比赛。比赛中体育老师们精心策划、用心组织、细心指导、公平裁判,做到每一个环节严谨有序、每一场比赛认真负责、每一次评比公平公正,一丝不苟,追求卓越。运动员们热情高涨、激情四射,运动后的大汗淋漓,都是他们对每一场比赛用心投入,追求卓越的体现,这般酣畅淋漓的体育享受,毫无保留的把青春活力释放的淋漓尽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想青年强,必先强其体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2021年教育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学校要开齐开足体育与健康课程保障学生每天校内、校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让每位学生掌握1—2项运动技能等规定,这充分体现国家对于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的关注和重视,体现了体育对于中小学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青年最富朝气、最富有梦想。作为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少年,正值年少之时,我们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参与体育活动、参赛体育竞技,强壮身体、强我体魄,以体能之强健康身体、以知识之强实现梦想、以精神之强坚定自信、以德智体美劳全面之强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