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2022-04-26 13:1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校园安全的决策部署及全区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奋力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2年4月25日下午,宁夏幼专召开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孙武平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刘秦中副校长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自治区教育工委印发的《全区教育系统“忠诚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并对22个方面的主要任务进行细致安排;同时,全面详细传达了银川市教育系统二季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校长陶玉凤就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动员安排,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强调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是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教育厅安全工作要求、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安全工作“一岗双责”要求,紧密结合“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深入排查。全校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覆盖、全要素、全过程排查,深挖“想不到”“不知道”的风险点,确保无盲区、零死角彻查治理校园安全隐患。对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零容忍”,努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落实责任。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明责任、严明作风、严明纪律,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安全,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四要协同推进。全校一盘棋,坚持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推进,确保校园安全,促进学校安全平稳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增强校园安全意识,扛起校园安全责任,坚决落实好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认真细致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创造安全和谐校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